我本身的頭皮是敏感易出油的類型,但髮尾因為染燙的關係,變得十分乾燥易打結。

因為頭皮敏感易發癢,所以使用過很多草本或號稱純天然的洗髮精,每瓶小小瓶卻至少500大洋起跳到1,000多元不等。

但一直沒有完全解決我的問題,因為選控油型的,我的髮尾會乾燥到打結,害我梳到都會痛。

選純保濕型,頭皮就會有一層洗不掉的東西包覆著,很不舒服。

我也試過用艾瑪絲的5 α 捷利爾頭皮淨化液HC(如下圖)及這系列的洗髮精,頭皮的油是去的很乾淨,卻還是容易癢,而且是跟以前油頭的癢不一樣,比較偏乾癢。用這系列不用說,髮尾當然因為被洗得很"乾"淨,而變得超級稻草。

艾瑪森.jpg

DSC_4273.jpg

DSC_4274.jpg

所以,我花了幾年的時間一直在試不同品牌的控油或保濕洗髮精, 從開架到沙龍級,廣試台系、日系、韓系及歐系,最近終於試到一瓶平價保濕又能真的潔淨頭皮的洗髮精--AQUAIR阿葵亞淨水賦活洗髮精保濕型(如下圖)。這款主打頭皮極淨,髮心滿水,完全就是打到我的點,且由台灣及日本資生堂研究所共同開發,我想會比較適合台灣的氣候吧~用了幾次後,發現不需使用潤髮精或護髮品,髮絲自然變得沒那麼乾澀,頭皮也洗的"恰到好處"的潔淨,讓我開始想多買幾瓶放在家中(焦慮症很嚴重)。

後來在康士美看到AQUAIR阿葵亞淨水賦活洗髮精正貨600ml+補充包400ml還附透明夾鏈袋,大概299元上下(金魚腦~),原本的600ml正貨就要約180元,覺得這組很划算,就手刀購入~

我的天生髮質是粗粗自然捲,雖然有離子燙好多次,但髮根很快就會長出新的然捲毛髮,在台灣濕熱的天氣下,很容易就會更澎感覺更重,用了這款無矽靈的洗髮精,我覺得有達到這款訴求的"髮根輕盈健康,髮絲水潤無黏膩感"。實在是很推薦給油頭髮尾乾燥或有自然捲的人使用!

DSC_5047.jpg

DSC_5048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ndless Summer  的頭像
    Endless Summer

    Endless Summer無止盡的夏天

    Endless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