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年來,幾乎年年搬家後,發現一大堆的衣物只更加讓自已喘不過氣來~
就決定來拜讀這本極簡生活的代作。
看完後要買東西時,真的有比較會去思考必需性及我所擁有的空間是不否
會更加擁擠?
 
甚至思考人生的目標~
我決定過簡單生活1.png
以下是本書書摘:
我擁有所有必要的物品,卻還是看著自己所沒有的。
人類多半以現在為基準來預測未來。
1992年阿格西贏得溫布頓。
物品就是自我展現卻反唑主人。
365天的簡單生活。
不要想太多,儘管放手去做。
不與人比較。
找到自己需要、重視的東西。
充裕的時間可帶來幸福,物質卻不會。
今後我只作自己想作的事情。
如何停止憂慮開創人生。
丟掉過去,專注現在。
我決定過簡單生活2.png

看完這本書後,我仍舊在思考著何謂是人生的目標?

現在我擁有甚麼,我要作甚麼。
我盡全力活在我想要的人生旅途每個當下。
我只是專注當下我想作的事情,然後讓人生帶領我走向這樣的旅程而已。
記得人生的目標不是想出來的,是活出來的。
Thoughts become things.
我們現在的一切都是過去思想的結果。

像香港知名主持人兼演員鄭裕玲在決定不當演員時,她表示她自已並未與
任何人討論自己當時的想法,前途是自己的,唯有自己做的決定才會心甘
情願,她說到:「在分析做與不做的後果之後,我就再也不回頭看那風光時刻,
也不理會別人的『建議』,畢竟沒人比你更了解自己心中想要的,只有走自己
選擇的路,才會心甘情願地為自己人生負責。」

懶惰是不改變現在不滿意的現狀。

人生精力有限。
Nostalogia is not What it Used to be.


注重身心健康、找到適合自己的位子、注重家庭關係、交對的朋友。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ndless Summer  的頭像
    Endless Summer

    Endless Summer無止盡的夏天

    Endless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