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1200615.jpg

 

在圖書館看到左藤傳寫的"休日手帳",完全被副標題"180度改變人生的52個假日提案"給吸引過去。

以下是簡單摘錄自書中的比較有感的內文:

43.以不安為燃料的人生很累人,以雀躍為燃料的人生不疲倦。

所以要珍惜能夠盡情雀躍的時間吧!

48.猶豫就別做。

一切順利時,你絲毫不會猶豫。猶豫時,就是大宇宙在告訴你:「這條路不對!」

「決策」很重要,這舉動一向給人帥氣的固有印象。不過要我來說的話,如果需要「決策」的話,就別做那件事了 。

猶豫到了最後,做出決策後強行進行,卻不明原因失敗。你必須小心這種人。

大致上來說,「決策」這個字眼原本就充滿了悲壯。

更重要的是別忽略你的直覺。

 

對應著前陣子看到香奈兒之父Karl Lagerfeld 留下的一些名言如下:

1. 哀嘆自己的過去,就是沒有未來的開始。

2. 一次的成功沒有意思,你得一次又一次的超越它,而且最好還能有所不同,如果你還留戀過去,隨時去守著現在的成就,無所謂,但我不是這樣的人。

3. 時尚無關道德與否,但它卻能增添你的魄力。

4. 人生可不是選美比賽,人的智慧會存續,但青春和美貌則會過季。

5. 風格是什麼? 風格是從打破常規,擊碎已被接受的現實開始。

6. 我熱愛人群更熱愛孤獨,我需要有自己的時間充電,所以我無法每天24小時與人為伴,某些時候我需要獨處,我痛恨無法獨處的人。

7. 我的工作就像是呼吸,因此要是沒呼吸的話,我可就麻煩大了。

8. 同性戀和頭髮的顏色一樣,如此而以。而且,還可以免了碰上讓人受不了的婆媳問題。

9. 我最大的奢華就是不必為別人調整我自己。

10. 如果你不喜歡你的職業,那才叫工作。當你喜歡上你的職業的那一刻,那就不再是工作了。

人生充滿了各式各樣的「決策」,而我們要有多明白自己,才能不需做出「決策」?

Karl Lagerfeld說的每一句話,都反映出他對自己的了解十分透徹,不曉得是大家天賦不同,還是真的要等到歷練夠了,年齡到了,才能真的懂得自己,也能自然而然不猶豫的做出決定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ndless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