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去年礁溪了了開幕時,由於當時生活壓力很大,看到了了的環境氛圍就讓我十分想去那裏好好住一晚放鬆休息…是那種無行程就只懶在房裏不走的鬆。

由於了了房間數不多,在疫情下冬天到春天的假日還是幾乎都客滿,由於都只有純住房沒開放一般客泡湯,連被網友稱為米其林餐廳的地窖餐廳也只對住房客提供服務,本來想說應該就不大有機會造訪。

到了今年5月,友人La請了假陪我去住一晚,大概是因為平日的關係,還有2間可以訂,我們就選了"森林"房,另一間大地有冥想室,但我覺得是妄想室~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 再者,我們倆難得一見,應該會一直聊天,就不選大地。

題外話,不知為何我一直習慣稱這家飯店為"礁溪了了",覺得比較順口也比較符合是"礁溪唯一的了了"的意象。

因為疫情的關係,沒打算去其他景點走動,所以此行就沒開車,問過了了是說離礁溪轉運站很近,所以我們就沒搭火車,改搭客運。我是第一次搭從南港轉運站到礁溪的客運,有被票價嚇到,比我在搭新竹客運省道1號的路線還便宜。

從外面看如鳥籠盤般的外觀(如下圖),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從裏面看是這樣(如下圖),還蠻有設計感的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沒有大門的入口其實蠻隱密,幸好有服務人員在外引導,不然我們就一直要往餐廳外的竹林走去。

一進來飯店看到的是地窖餐廳Habita大門(如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我們到的早,服務人員帶領我們去餐廳稍坐等checkin。白天的地窖餐廳十分明亮,搭配大片玻璃窗外的細綠竹隨風逸動,很有在另一個世界的感覺,請見下圖組。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餐廳的廁所區(如下圖),新民宿當然是使用免治馬桶,但我對這間廁所的香氛留下深刻印象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喝了水拍了照後,沒等很久就被領到樓下去checkin,途中服務人員會介紹水灑下竹瓦牆,他們不會刻意去清除青苔,而是任由其自然生長,對待生物也是,塑造自然的了了(如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checkin時客人是坐在沙發區(見下圖)等,可以看雜誌也可以看看門外的水池,這層也有廁所可使用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我們是住5樓,搭上電梯出來走道wall是用清水模,帶點深沉穩重感(如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訂房時就知道房間不大(官網上寫12坪),但開門後發現了了礁溪把空間運用的得好,看起來也很寬敞。(如下圖)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一進門左手邊就是廁所,我原本最擔心廁所,因為浴室是無門設計,我就很怕廁所也是,通風不好的話可能會整間都很恐怖,為此我還打了電話去問了好幾次,直到確認這間森林房的廁所是有門也有隔起來一間的,才安心訂房,其他間就不確定,像我一樣有這方面的疑慮的人還是打電話跟了了確認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廁所對面就是衣櫥(見下圖),裏面有浴袍,下方有保險箱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布包袋裏是吹風機,另一包是衛生紙(見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而這個紙袋裏則是拖鞋(見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La示範拖鞋穿起來的樣子(下圖),穿起來很軟Q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黑色的石砌浴缸(見下圖),很乾淨也夠深,2個女生一塊泡都可以半躺。我們checkout時,看到對面房門開開,總共有5個人在打掃房間,其中有3個在弄這個浴缸,這真的不好清,他們還轉頭跟我們說bye-bye,十分多禮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一旁的shower zone(如下圖),是用木隔板,雖然是搭配梳化區用同材質的木板,但經年累月後應該會發黴的快。另外有一個網友提到的致命缺點,就是shower沒有拉門遮一下,黑色蓮噴頭又蠻有力的導致很容易水噴到梳化區及走道,走起路就要很小心,否則容易摔倒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洗浴備品是Perricone MD,洗髮/潤絲精都有添加Vitamin B5, 而浴沐精則是添加Vitamin E (如下圖), 從此看來了了很了解他們的target market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洗手台旁放的是Perricone MD的乳液(下圖),也是添加Vitamin E,我後來拿回家當護手霜擦,蠻適合台灣夏天擦的,不會太油,很水潤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梳化區還有放乾燥花,可能方便泡湯喝水,這邊也有放礦泉水(見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桌上木盒打開來是牙刷及梳子等用品(如下圖),是一個個用紙袋裝好的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梳化區下方的冰箱裏有免費的spirte及強玻酸啤(如下圖),最近民宿好像愈來愈流行放啤酒,但我們沒喝酒,所以無法提供意見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我是選了2張床房型(見下圖),床頭邊桌有Bose藍芽喇叭,邊用手機放音樂邊泡溫泉很是享受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床的前方是電視(見下圖),但我們都沒有打開看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沙發區(見下圖組),我們很喜歡這區,白天晚上都在這吃東西聊天,之所以稱為森林房就是窗外滿是綠蔭,配上這室內氛圍,在這閉關躲疫情也是Chill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零食櫃(如下圖)有免費的宜蘭在地名產牛舌餅等、Aquagen海洋深層氣泡水及茶包,這裏還有2瓶礦泉,合計共有5瓶了。上面那4瓶酒是需要另外付費的。旁邊是空氣濾淨除濕二合一,在這個有溫泉池的房間是蠻必要的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接著去吃晚餐,入座時天還沒完全的暗下,地窖餐廳桌上則是放上餐具了(如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今晚的菜單(如下),我事前有跟了了說過不吃奶及起司類,所以有些菜色我吃的是與菜單上不同,La的則與菜單上相同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比照歐美餐館,提供烤麵包及橄欖油醋沾醬(如下圖),好吃!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海螺/紫蘇/南方澳飛魚卵(如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芥蘭菜(下圖)for不能吃奶類的我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鴨/洋蔥/肉骨茶(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鴨/洋蔥/肉骨茶打開蓋子後(下圖)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忘了這道是雞肉還是豬肉,好像也是因我不能吃奶類,所以換成這道菜單上沒有的菜給我(如下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南澳草蝦/魚露/地瓜(下圖),清爽健康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筍/酸豆角/卡菲爾萊姆葉(下圖),我喝這款湯時,主廚剛好前來詢問是否菜合胃口,我們當然是說ok, 但後來主廚看到我把湯喝完但把酸豆角都留在碗裏,就聽他喃喃自語說"不喜歡酸豆角"啊!很失望的樣子…。這個酸豆角真的是很酸,不是像一般東南亞料理那樣煮到軟爛沒味道那種,我有胃食道逆流,太酸的硬吃只會吐出來,只能跟主廚說抱歉了哦!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小麥粥/東北九孔/優格(如下圖), 沒想到是做成這小巧精緻的樣子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我的是沒有優格的(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澳洲和牛/煙燻/蘭陽蜜餞(下圖),吃起來是油質很多的部位,跟日本和牛比起來比較肥,運用了在地的特產蜜餞蠻有特色的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我的澳洲和牛就沒放Cream在旁邊了(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甜點是開心果/麵茶/黃烏龍(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整體用餐氛圍非常棒,可以感受到了了的體貼及用心。菜色設計融合當地特色,也朝米其林餐廳方向把餐點都做得美麗精緻,但主餐採用外國食材,對台灣人而言吃起來反而沒這麼習慣,是否會考慮針對國人設計較local 的菜單嗎?或者可以推出國人/外國人不同的2套餐點。

晚餐後回房,服務人員有來調整房間擺飾,營造出不一樣的氣氛(如下圖),十分推薦情侶來感受一下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泡完湯後,所以我們就坐在沙發上邊吃民宿準備的茶點及飲料聊天,La說感覺後背刺刺的用力抓一下就從沙發中拉出一根白羽毛,真的是真材實料啊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好好休息個一晚後,來去吃地窖餐廳的早餐了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這個我很期待!

我拖到快中午12:00才到Habita用餐,有些客人似乎是商務人士的感覺(如下圖),光線射進來與昨日下午看起來略有不同,但坐在裏面吃東西真的是很享受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餐廳人員備料中(如下圖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早餐菜單(如下),我選的主餐是大溪漁港海鮮粥,難得來宜蘭,當然選當地的特色餐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餐前有現打果汁(如下)。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原本以為是像米其林般的精緻份量,可能只會有一碗粥,結果來了一整個set,很新鮮很好吃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飯後還咖啡或茶可選,我選了拿鐵(如下),要打起精神準備回家了!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 

等待checkout 時,順便在看看旁邊的 Sunis藝廊的展覽(如下),這裏不定時會有不同展出,主要以宜蘭在地為主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最後,猜猜下圖503那個是什麼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了了礁溪--一泊一二食溫泉之旅

答案是"檳榔葉編織"​​而成的房卡套哦!觸感像似皮質,好神奇。

備品及這個房卡都是了了親自向廠商設計訂製,喜歡的話亦可在櫃檯購買。

整體而言,可以感受到了了的用心及體貼,多項服務也比我原先預想的耗費人力,可能是蠻年輕有想法的經營團隊。

官網上森林房定價是20,000元,我們是非旺季的平日來,便宜一些,附上收據(如下)給大家參考,末來不知道了了會不會跟著通膨一塊漲就是。

螢幕擷取畫面 2022-09-05 222520

目前了了訂房只有電話及官網線上預定,詳情請上了了官網:https://www.vivir.com.tw/booking-rule/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ndless Summer  的頭像
    Endless Summer

    Endless Summer無止盡的夏天

    Endless S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